西門町、饒河夜市、動物園等11熱門景點 五一連假前「即時影像」上線 

▲▼新冠肺炎 經濟蕭條 西門町假日仍然冷清。(圖/記者屠惠剛攝)

▲西門町商圈。(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升溫,為避免連假程為防疫破口,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於部門質詢時指出,目前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都相繼針對重要觀光景點架設即時攝影機,並將畫面上傳至網路供民眾參,要求台北市政府應該儘快跟進。北市府觀傳局22日表示,將針對11處景點做即時影像,預計5月1日連假前上線。

王鴻薇日前在議會質疑,馬上面臨五一連假,新北、桃園、台中現在都已經做了即時影像監測,但不懂,觀傳局長劉奕霆稱技術沒問題,即時影像對於民眾掌握熱門景點,也有幫助,「為什麼我們台北市不做?」

劉奕霆回應,有在府級的會議上跟副市長、市長報告過,長官認為有做人流管制計畫的話,是不用那麼快,到了大概隔天,市長已經請他們做準備,觀傳局已立刻與市警局做準備,已經列了大概10到12個大型熱門、人潮多的景點,預計大概在一週內上線,因應連假到來,並承諾五一連假前上線。

觀傳局22日表示,目前規劃本市11處景點,包括陽明山、動物園、士林官邸、西門町、故宮博物院、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華山、永康商圈、公館商圈、饒河商圈,結合警察局cctv影像,於台北旅遊網以及現在玩台北APP上顯示各景點即時影像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