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人事大地震!4局長突遭免職...負責「港台關係」高層被平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香港政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香港政府)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港府高層大地震!特首林鄭月娥的問責團隊至少4名局長突被撤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等,這場人事地震被稱為「史無前例」。另外,陷入《基本法》22條爭議風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平調至公務員事務局。

據《香港01》報導,有消息指出,至少4名問責局長遭撤換,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

▲▼  聶德權 。(圖/翻攝自臉書)

▲ 聶德權臉書致歉 。(圖/翻攝自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陷入《基本法》22條爭議風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平調至公務員事務局,接替羅智光出任局長。據悉,政制事務局負責香港政制發展及各種政治事宜,包括香港和台灣關係,最近引起爭議的中聯辦地位問題,也是由政制事務局負責。

▲▼ 港府聲明 。(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 港府聲明 。(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港府18日晚間三度發稿,首先指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辨公室(中聯辦)是根據基本法第22條成立,其後兩度澄清,指中聯辦並非根據22條設立。聶德權其後為引起混亂在社群網站上致歉。

建制派消息指出,該陣營對聶德權最不滿的地方,是去年底區議會選舉出現「不公不平」,聶德權作為主事官員,至今沒有出來講過一句公道說話,令建制派人士非常生氣。

同時有建制派表示,消息來得非常突然,自己也是看新聞報導才知悉,認為聶德權犯了一個「very serious mistake(非常嚴重的錯誤)」,2次修改新聞稿予人極差觀感,又錯誤解讀中聯辦的憲制地位,即使問責下臺也不見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