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000公尺網路跑超順! 陸3大電信在珠穆朗瑪峰蓋滿5G訊號台

▲ 中國三大電信業者在珠穆朗瑪峰上設立5G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每年5月一到,珠穆朗瑪峰就會湧入不少登山客,為了即將到來的登山季,中國三大電信業「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先後在海拔5000公尺以上設立5G基地,並預計在這幾天正式開通服務。屆時,登山客們在登頂後,將能夠享受到最流暢5G網絡。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中國移動西藏公司20日透露,他們在與華為的合作下,分別在珠穆朗瑪峰海拔5300公尺處大本營,及5800公尺處的過渡營地,建立了3個5G基地站。

中國移動發言人稱,他們希望在25日前,完成海拔6500公尺的另外2個5G基地站,並開通所有基地站的訊號服務,成為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地站,「屆時,整個珠穆朗瑪峰登山路線及峰頂都將會被5G訊號所覆蓋。」

除了中國移動,同為中國三大電信業的中國聯通,也在20日完成珠峰觀景台和珠峰大本營一號營地的 「5G全覆蓋」計劃。至於中國電信,甚至早在13日就完成珠峰大本營一號營地的5G基地站,也已經開通5G網路。經過現場測試的結果,上行、下行速率分別是700Mbps、223Mbps。

據了解,由於珠峰大本營及以上的區域屬國家自然保護區,禁止使用大型器械,因此只能請施工人員以徒手抬起,或是讓駝獸一肩扛起這些重達數噸的光纜、天線及相關材料,再慢慢將它們搬運到海拔5000多公尺。為了確保整個搭建工程順利又安全,三大運營商事前先對施工人員進行了登山訓練,同時也設立了一個生活區,方便集中管理工程中產生的垃圾。

5G基地搭建完成後,中國電信也特別與央視合作,推出特別直播,讓超過600萬名網友透過手機,體驗身處海拔5000公尺,360°觀賞珠峰全貌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