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輩子跟定香蕉」 屏東新埤青農林怡宏加入新蕉農團隊

▲屏東縣新埤鄉青農林怡宏,種植香蕉一把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新埤鄉青農林怡宏,種植香蕉一把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家族世代都種香蕉的屏東縣新埤鄉青農林怡宏,從學生時代就幫忙家裏種香蕉,大學念的也是農業科系,畢業後,到香蕉研究所實習,加入新蕉農團隊,現在和長輩合種2公頃的香蕉田,草生栽培管理,申請產銷履歷驗證,銷往更大量販超市。

26歲、長得斯斯文文的林怡宏,對於務農特別有興趣。他說,讀書時放假期間很多同學去唱歌、看電影,但他的休閒活動幾乎都在香蕉田。而以前是種檳榔,因給人觀感不佳,再加上價格不穩定,所以近年來陸續改種香蕉,他從小看著香蕉長大,以前長輩施用農藥化肥,但他加入後說服長輩改施有機肥及草生栽培方式管理,植株反而更健壯,香蕉每把都充足飽滿。

他表示,草生栽培方式種植香蕉,由於從來沒有人這樣的,引來鄰田異樣眼光,但事實證明安全用藥及施肥的香蕉更甜美,加上環境生態受到保護,雖然一個月都要割草一次,但他認為是種香蕉的必修課程。

屏科大畢業後參加新蕉農政策,在香蕉研究所的輔導下,從香蕉種苗田間管理到採收過程,每一步驟都實際參與,學習更多經驗。他幾乎每天都6點多就到田裏工作,有時採收香蕉,有時整理果園,不僅自己香蕉田,有時幫忙朋友割香蕉。

雖然年紀不大,但實際種香蕉的經驗超過15年,他說,這輩子跟定香蕉了。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