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計就計」按兵不動 新北桃園合作抓到山坡地偷倒廢棄土

▲ 鬥智將計就計案犯放鬆戒心 新北桃園聯合抓到山坡地偷倒土。(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鬥智將計就計案犯放鬆戒心,新北桃園聯合抓到山坡地偷倒土。(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4月8日下午4時組成專案,並會同桃園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現場聯合查緝,至新北市桃園市交界處山坡地,查獲邊坡平台堆置大量土石及廢棄物,當場依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將行為人高某等移送司法機關並擴大偵辦,以保護民眾安全及維護山坡地自然環境。

農業局表示,2019年10月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便在,前述泰山區南林路上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山坡地查獲堆積土石,但是在場的管理者陳先生表示,土地是被人家傾倒,並提出報案三聯單;農業局人員乃將計就計設法放鬆案犯戒心,轉請當地派出所及區公所加強該巡查,果然4月8日新北市府警察局分局人員巡查此地,終於查獲管理門禁的高某及工人正在現場估價,當場人贓俱獲。

▲ 鬥智將計就計案犯放鬆戒心 新北桃園聯合抓到山坡地偷倒土。(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4月8日下午4時組成專案,並會同桃園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現場聯合查緝。

新北市農業局接獲派出所通報時,確認該山坡地是屬新北桃園二市交界,除組成專案邀集市府警察局林口警分局、區公所及環保局,也通報桃園市政府派相關單位至現場聯合查緝,除制止現場持續破壞山坡地,也開啟二市共同稽查成功案例,並依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致生水土流失刑責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最重可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日接獲案件多有傾倒營建混合物,本次查辦行動跨2直轄市境內,希望藉由聯合打擊不法行為,在此呼籲民眾不要有僥倖心態。現階段山坡地違規案件,除各區公所指派巡查人員負責巡查、查報及制止等行為外,也結合衛星影像監控山坡地,有效遏止及降低違規行為發生。農業局24小時不打烊,皆有排定輪值人員待命。若發現有竊佔國有土地或是違規整地有致生水土流失等刑責,將會依法移送地檢署,以保護自然環境及民眾安全。

「美麗最大的祕密」

▲ 鬥智將計就計案犯放鬆戒心 新北桃園聯合抓到山坡地偷倒土。(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