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貧民窟「疫情堪慮」 張文宏:印度可能是下個全球防疫難點

▲▼印度下令封城,警察戴嚇人「新冠病毒頭盔」,要民眾不要出門。(圖/路透社)

▲印度下令封城,警察戴嚇人「新冠病毒頭盔」,要民眾不要出門。(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11日與各邦首席部長視訊5小時會議,一致同意全國封鎖措施繼續延長。外界憂心,未來疫情戰場可能繼續轉移,大陸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權威張文宏也表示,「印度病例已出現指數級上升,可能成為下一個全球防疫難點。」

根據路透社此前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里安(Michael Ryan)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看,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將取決於人口密集型國家,印度正是其中重點一國 。」

▲▼新冠肺炎,印度,貧民。(圖/路透)

▲印度達拉維貧民窟是孟買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圖/路透)

目前,孟買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達拉維貧民窟則是孟買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占地僅約2平方公里,共生活至少70萬至100多萬人,是亞洲最大的貧民窟之一。由於人口密度大、清潔設施匱乏、人員行動軌跡難追蹤,達拉維貧民窟開始出現確證病例,引起當地的普遍憂心。

大陸感染專家張文宏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召開的《大流行形勢下的疫情防控與醫藥創新》視訊會議,首先點出,目前歐美是全球疫情主戰場,盧森堡和冰島等國的感染率已超過了義大利和西班牙,成為感染率最高的歐洲國家。這說明歐洲疫情現在此起彼伏,整體情況不太樂觀。

▲▼張文宏。(圖/翻攝自)

▲大陸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權威張文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從全球來看,張文宏指出,印度病例已出現指數級上升,可能成為下一個全球防疫難點。「印度防疫措施準備不充足,一旦武漢、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情況在印度重演,將會為當地防疫帶來很大挑戰。」

張文宏認為,未來在世界上人口眾多、醫療資源相對不充足的地方,疫情可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災難。如果全球不能同步把合作,只有大陸、歐洲、美國把內部疫情控制住,事實上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