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薇嗆譚德塞爆紅!祖父母多年前「捲入慘案」…父親背後故事令人鼻酸

▲▼留英的台灣女學生林薇,錄製全英文影片,反擊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圖/擷取自林薇《臉書》,下同)

▲林薇錄製全英文影片,反擊譚德塞指控。(圖/翻攝林薇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旅英女孩林薇近日寫了一封公開信,呼籲譚德塞向台灣道歉,意外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一夕之間爆紅,先前曾因腫瘤休學的故事也意外曝光。不過,林薇的父親林作賢身上卻有更大的傷痛,早前「電鍋殺人案」的死者,正是林作賢的父親。

林薇的父親名字叫林作賢,是名退休教師,隨後創辦了點點滴滴科技公司,不過,他的童年卻有不少陰影。林作賢說,他們小時候擁有美滿的家庭,母親是教師,父親則經營遊覽車業,家裡有6個小孩,他排行老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作賢曾經認為,父親是個好男人,不但會做家事,還會煮飯、洗衣,沒想到突然有了外遇,導致家庭變調。林作賢的父親生意失敗,母親也視力衰退,無法在教書,導致經濟出現困難,被安置到低收入區,父親還帶著小三,回到老家居住,他為了維持生計,只好輟學賣東西。

▼林薇的父親身上背負著許多家庭被撕碎的痛苦。(圖/翻攝臉書粉專「林薇Vivi」)

▲▼林薇與父親的合照。(圖/翻攝臉書粉專「林薇Vivi」)

林作賢母親為了與父親談判,獨自南下,將6個小孩留在家中,沒想到6個小孩再度接獲母親消息時,竟是母親命危。林作賢說,媽媽南下談判,卻被父親的小三推入浴缸,浸泡在熱水中,導致全身燙傷,送醫5天後不幸過世。

沒想到,林作賢母親的死沒有讓父親醒悟,反而是將6名小孩全送到育幼院,這讓林家6兄妹相當痛苦,感到被全世界背叛。後來,林作賢考上師專,當上了教師,沒想到,再次接獲父親消息時,竟是父親被小三殺害的死訊。

林作賢指出,父親後來與小三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但小三某次搭乘火車時,與父親發生爭執,將同父異母的弟弟丟出窗外,導致弟弟變成智能障礙,接著雙方有次吵架,小三拿電鍋將父親砸死,智能障礙的弟弟在一旁目睹一切。

當時的事件震驚台灣社會,林作賢受訪時說,已經沒有恨了,人生應該向前看,而非一直往後看。林作賢說,這些傷痛讓他化為動力,繼續幫助更多小孩,讓孩子們不在人生的方向上迷途,最後也選擇原諒父親、原諒小三。他也感嘆,當真正原諒後,他才發現,原來他也原諒了自己。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