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百人保齡球聯賽硬要辦! 球友收訊息「被衛生局盯上了」嚇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大型集會」都要停辦,高雄卻傳出保齡球聯賽硬辦,遭球友檢舉曝光,高雄衛生局怒斥「講不聽」轉運發局介入。運發局11日早上指出,活動已於昨晚公告停辦取消,因業者沒有申請補助,才沒有列名、沒有接獲比賽訊息,只能被動得知。

疫情升溫,保齡球館內「戴口罩打球」成了標準配備,高雄岡山保齡球館原訂12日要舉辦一場大型南部聯賽,球友擔心群聚感染,如果如期舉辦,參賽加上觀賽人數絕對超過百人在室內聚集,嚇得向衛生局檢舉。業者隨即傳訊宣布「保齡球賽已被衛生局盯上了,請球友注意衛生局會採實名制,登記住址、電話等訊息。」

▲▼高雄百人保齡球聯賽硬要辦! 球友收訊息「被衛生局盯上了」嚇呆。(圖/東森新聞)

▲▼高雄百人保齡球聯賽硬要辦! 球友收訊息「被衛生局盯上了」嚇呆。(圖/東森新聞)

▲保齡球館喊冤「只提供場地」,現場示範防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項聯賽是每半年舉辦一次,今年早有球友建議防疫停辦,但傳出主辦單位考量取消活動會造成損失,才不聽勸執意照常舉行。但球友擔心參賽者來自全台各地,風險太高就向媒體、衛生局披露這個消息。衛生局官員一聽到就大嘆「真是講不聽」,但因無法可管,轉請運發局介入輔導。

保齡球館李姓老闆受訪時指出,估計現場可能有70、80位,人越多大家就會越擔心,所以主辦單位就想說取消好了。他無奈地說,其實保齡球館僅提供場地,直到遭到民眾檢舉,高雄市運發局介入,比賽才宣布取消。

運發局主秘方信淵表示,保齡球聯賽原預定12日下午舉辦,還有包括14日的活動也都停辦,主辦單位前一天晚上半夜緊急通知參加的各個球隊跟單位。因這個活動並沒有申請經費補助跟列名,又在私人場館舉辦,事前並不知道這個消息,只能「被動」通報,不過未來將針對民間運動場業者發文提醒,落實防疫。

▼聯賽原預計在12日舉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齡球友預計在12日舉辦聯賽。(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