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框、大框、外全」酒店術語分不清!老司機「6mins拆解帳單」讓你一次搞懂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由於國內酒店公關傳出確診,為防止疫情擴散,目前全國酒店、舞廳都被下令停業,而日前網路上也流傳出一張「酒店消費明細」,上面滿滿的術語讓不少外行人看了都是霧煞煞。對此,專家林裕豐特別在「林裕豐嘴起來」上傳一段6分鐘影片,內容詳細講解了不少實用的酒店術語。

林裕豐提到,「結帳單會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KTV的包廂費用、第二個是小姐的費用,一般來講包廂費用是2000,但如果你是透過幹部來訂包廂,現在通常都會幫你打折,等於就是1000;另外經理檯2000元就是經理進來陪你聊聊天,這也是要付費的,但如果你是透過他訂包廂,他怎麼還好意思跟你收錢呢?」

此外,林裕豐也指出,「小姐的部分,1就是1節的意思,看你有幾個朋友就會安排幾個小姐坐到你旁邊,坐下來就要付錢喔,1節就是10分鐘,如果說10分鐘到了,你沒有喜歡她的話,小姐就走了,如果你喜歡,你就會說留,但留1留2你就會變坐檯。」

▲林裕豐專業剖析帳單。(圖/資料照、翻攝YouTube林裕豐嘴起來)

林裕豐也特別提到,「小框、大框、外全」三種的差異,「小框意思是,小姐坐檯之後,今天如果有別人框她的話,小姐就要離開,但如果你不希望她離開,你必須要框她,框她有分大框、小框,小框就是4小時,只要你先框了她,除非他是大框、外全,不然今天這位小姐就會坐在你身邊」。

另外,大框的意思則是,「進去消費之後呢,把小姐的時數直接買到營業時間結束,這就是給小姐的照顧,你回家了,小姐也可以下班,時數還是照算」而最貴的外全,林裕豐則表示,「就是你把她買走帶出場,帶出場也不是說是邪惡、要進行一些不好的事情、壞壞的事情 ,很多時候你帶出場能不能怎樣,還是要看你跟小姐交情,有時候外全你帶她出去,可能是帶她去吃個消夜,然後送她回家,但是對店家來講,這段時間她就不在店家裡面,無法上檯所以必須要把費用全給店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