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大學首例!台師大新增第2例確診「宣佈全校停課」

▲▼台師大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疾病,保健,校園衛生,防疫人員,衛教,環境消毒,清潔,公共衛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師大全校大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今(9日)指出,8日接到疾管署通知,校內有1高度疑似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記者會宣布確診新增案例中,其中1例就是台師大學生。校長吳正己親自說明緊急因應與後續作為,宣布全校即日起停課,成全台大學首例,但由於4月6日起台師大已實施遠距教學,學生照常遠距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 (案380),為台師大20多歲男學生(案322)宿舍同寢室室友,無症狀,於案322確診後列為接觸者,於3月30日起進行居家隔離,4月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起群聚,目前掌握接觸者共448人,並採檢24人,其中1人陽性(即案380)、20人陰性、3人檢驗中,將持續調查追蹤是否有其他接觸者。此外,衛生單位已針對案322及380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該校各系所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採行遠距授課。

▲▼台師大校園空蕩蕩 文薈廳同學遠距離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校園空蕩蕩,文薈廳同學遠距離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台師大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疾病,保健,校園衛生,防疫人員,衛教,環境消毒,清潔,公共衛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師範大學聲明

本校於4月8日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本校出現第二例確診個案,為本校首例確診學生之室友,學校正配合疫情調查,釐清相關接觸者情形。相關緊急因應與後續作為說明如下:

一、 學校於3月30日深夜接獲通知首例確診學生後,立刻採取必要防範措施,將其上課教室、寢室及相關接觸區域清潔消毒,並又於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4月6日至17日全校各系所改採遠距教學。目前首例確診學生病情好轉,咳嗽症狀緩解,也沒有發燒。

二、 學校接獲通知首例確診後,即安排室友移出宿舍進行居家隔離,第二例當時並無任何發病跡象,在校外居家隔離期間,住一人一間獨立套房,亦無任何症狀,但由於第二例與首例為室友,考量其具有罹病高風險,因此CDC主動採檢,結果呈陽性,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三、 第二例學生無跨校選課,所修課程中亦無外校學生,也不是師培生。3月30日即居家隔離,未在校園內上課。依教育部規定,有兩位學生為確診病例,已達停課標準,但本校日前自4月6日起即已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課程都已透過網路進行學習,實驗活動也比照辦理,以避免群聚,全校師生仍將維持原定進度進行課程活動。

四、 本校已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調查,提供案例在校可能接觸師生資料,目前CDC匡列本校3位需居家隔離,需自主健康管理者本校也將持續加強衛教宣導。

五、 本校後續將配合CDC與教育部指示,應疫情所需執行應變作為。本校於實施遠距教學期間,除學生不須到校外,學校教職員工仍正常到校,維持校園防疫工作及支援遠距教學事宜。有關消毒部分,因本案屬第一例之延續,彼此有很大環境交集,且在確診案例移出宿舍後,已完成全校大消毒,未來會在相關場域使用時,再加強消毒。

六、 本校大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因受第二例確診之故,將依教育部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因應疫情應變機制」,啟動應變機制,全面改採書面審查,報名本校第二階段之考生,不需到本校參加面試或筆試,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風險。

七、 面對嚴峻防疫時刻,本校同仁始終競競業業,以維護全校師生的安全健康為最大目標。值此非常時期,呼籲師生務必多留意自身健康,以嚴謹態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度過這次疫情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