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中視大股東有誰?NCC要求提供30萬股以上股東名冊

▲▼中視大樓外觀。(圖/記者陳世昌攝)
▲中視(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視因連年虧損,每股淨值跌破3元,NCC8日進行評鑑時要求提供財務、股權結構補充資料,並要求以減資、增資方式改善資本結構,中視總經理胡雪珠表示,預計會在明、後年執行減資、增資。

NCC內容處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中視在3年前換照時,NCC已要求其增資,以改善財務結構,中視雖已辦理增資,但虧損金額仍持續增加。NCC發言人蕭祈宏指出,NCC是無線電視台主管機關,財務也是主管範圍,中視如果無法改善財務,可能會有下市危機,造成股東權益受損,中視應以減資或增資改善財務,要趕快去處理。

除了財務虧損問題之外,NCC也要求中天提供持有30萬股以上大股東的名冊,NCC想知道中視股權這兩年變動之後的投資股東是誰?這部份NCC提過好幾次,但中視都未提供。

中視是在3年前換照時,NCC要求其增資改善財務,但增資後,出現主要股東持股超過50%,違反廣電法施行細則「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或二親等以內血親關係之股份所有人,其持股總數超過該事業之總股數百分之五十。」的規定,

為了改正這項缺失,去年8月,中視主要股東神旺投資以逐筆交易方式出脫手上16%中視持股,但逐筆交易出脫對象不明,NCC因而要求中視提供持股超過30萬股的股東名冊,以了解實際收購者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