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才剛過…韓國瑜出招「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怒:賭博輸了就翻桌

▲罷韓團體回應韓國瑜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韓團體回應韓國瑜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選委會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通過,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就在當天晚上隨即宣布,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等人,8日上午北上高等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罷韓團體8日也出面回應,認為很明顯就是賭博輸就翻桌,沒有民主精神。

對於罷韓公投有可能在6月份舉行,韓陣營認為罷免案在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未滿一年時就開始連署,雖然中選會那時候宣布是合法,但偷跑的狀況,已經違反選罷法,在律師建議韓國瑜提起訴願後,韓陣營決定遞狀聲請停止這次違法的投票。

由於高雄市選委會估計,罷免投票日預計在6月6日或6月13日,雖結果有待中選會宣布,此案已創下地方自治史上直轄市長面臨被罷免首例,罷韓團體才剛迎接第二階段通過的訊息,當天韓國瑜就認為罷韓連署第一階段偷跑,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也更增添罷韓案的變數。

▲罷韓團體回應韓國瑜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韓團體回應韓國瑜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洪靖宜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前一天經過韓國瑜選委會通過的有近38萬份連署書,但同天韓國瑜晚上就委託律師到行政法院提緊急處分,相信很快就會準或駁回,就算駁回韓國瑜也會提行政訴訟,很明顯就是賭博輸就翻桌,沒有民主精神,很荒謬的行為,針對一階時間點的問題,成案就應該提了,表示沒招能反駁高雄民意的展現,往前來找碴。」

尹立拿出公職人員罷免提議書,表示只要在任期期間都能提出提議,是滿一年才能罷免,更酸韓國瑜26年前被罷免也是這一份,他說:「第一階中選會也表示合法,時間或是份數以及法律角度,二階都過了,怎麼會在這時間提這東西,擺明就是要拖,對韓國瑜提出嚴厲譴責。」,且第一階段只要2萬多份,二階平均一天就有2萬多份,一天就能達到一階連署份數。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說:「鄭照新發聲明說是捍衛民主,是作為韓國瑜打手最稱職的舉動,二階通過當天馬上發布說要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當初不把罷韓當一回事,市府狗急跳牆後又急病亂投醫,現在韓國瑜走到這裡,有賴於兩位反助選大將王淺秋和潘恒旭,二階段把前新聞局長王淺秋找來反罷免操盤手,是不明智的舉動,通過第二階還計較第一階段,非常沒有民主素養。第一階段是提議,第二階段連署,第二階段才有規定時間,這不是國民黨愚蠢就是故意曲解法令。」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韓國瑜遞狀聲請停止罷免案 高市府深夜回應:避免行政權獨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