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拖累阿嬤...單親9歲女童「沿街賣蛋籌52萬」 姑姑:怕被誤會暫不收善款

▲▼吳姓小女童在住家附近沿街賣雞蛋,籌措52萬賠償金             。(圖/記者陳以昇攝)

▲吳姓小女童在住家附近沿街賣雞蛋,籌措52萬賠償金 。(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單親的國小三年級女學童,2年前在校與同學資源回收舊報紙時,因重心不穩跌倒,導致幫忙的同學撞斷3根牙齒,對方家長索賠52萬,經濟弱勢的女童為籌措賠償金,假日推著推車沿街叫賣雞蛋「不能拖累阿嬤,同學受傷我有責任」,目前社區協會及里長已出面代協調,事件披露後女童姑姑不願被誤會,暫緩接受捐款,待法院判賠結果。

新北市秀朗國小吳姓女學童在就讀一年級時,幫忙學校做資源回收,與李姓女同學一人一手合力要將舊報紙搬到回收處,不小心重心不穩踉蹌往前倒,女同學也跟著跌倒,當場斷了3根牙齒,事後對方家長要求高額賠償金。

當時原本要求25萬,後來加至40萬,上法院協調時更喊出52萬元天價,2年多的協調始終無法達成共識。由於吳姓女童父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無法工作,陸配母親早已跑回中國後失聯,女童自小倚靠在市場賣菜的阿公阿嬤養大,事發後阿嬤身體每況愈下,2019年心臟病發住院,阿公更在年底罹癌,2020年農曆年間過世。

女童家境頓時失去依靠,僅靠姑姑一人賺錢支助開銷。當地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得知後,主動介入幫忙,3月底代上法院與李姓女童家長委託的律師協調,卻仍無法調降賠償金,目前只能期望法官能在情、理、法判決合理金額。

當地教會得知女童狀況,1月間免費送她雞蛋,女童為籌措賠償金,2個月來利用例假日,推著裝著雞蛋的推車,在附近市場沿街叫賣,希望能分擔阿嬤、姑姑的負擔,「不能拖累阿嬤,同學受傷我有責任」,鄰居紛紛掏錢幫忙,2個月來賺了2000多元。

事件披露後,各方熱心民眾打電話關心,想要以實際行動幫助吳小妹妹,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詢問匯款帳戶,更有新店市民親自送來2萬元現金,協會邱理事長表示不願經手善款婉拒,目前社會局已有專戶供民眾指名捐款,但女童姑姑則表示暫緩接受善款,不願被大眾誤會浪費資源,待法院判賠後再行決定。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