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路即起「強制戴口罩」 沒戴者會先引導買「布口罩」

▲▼4/1防疫新制上路,進入台鐵車站的旅客,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進入台鐵車站的旅客,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為了讓社交距離執行更有效率,將規定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民眾,在大眾運輸上戴口罩,經勸導未改善,最高可罰1萬5千元,擾亂秩序也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分。指揮中心晚間補充說明,即起以鐵、公路優先實施,未戴口罩者將引導至車站商店買「布口罩」,在緊急狀況下,也可提供口罩。

為防堵疫情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社交距離,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無法維持者應戴口罩,第一階段會先針對未戴者柔性勸導,未改進者,將依據傳染病防制法處3000元到1萬5千元罰鍰,看到擾亂秩序的行為也會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高鐵、台鐵都是交通部主責,若在這兩天執行上遇到旅客忘記戴口罩或沒有口罩,會先輔導他鄰近的便利商店購買;北捷、高捷、機捷等都跟地方政府有關,高鐵、台鐵都有一定機制,也有相關人員來做開罰。

指揮中心補充說明,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戴口罩,鐵、公路的部分即日起實施,上路初期對未遵守之民眾先予以勸導,不服勸導者,依傳染防制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捷運的部分,屬地方政府的權責,由地方政府辦理。

指揮中心晚間再度補充,鐵、公路強制戴口罩規定即起實施,民眾若有未戴口罩情形,將由車站人員將引導其至車站商店購買布口罩,在特殊緊急狀況下,可提供口罩,切勿有未戴口罩搭乘鐵公路大眾運輸情形,上路初期對未遵守之民眾將先予以勸導,不服勸導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

另外,市區公車及捷運的部分,屬地方政府的權責,由地方政府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