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第三輪預購到今晚8點 陳時中:累積182.5萬可以多買

▲▼ 小7預購口罩(圖/記者劉維榛攝)

▲口罩實名制。(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自3月12日上路施行,4月1日起已展開第三輪預購,今天晚上8時將截止預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到今天累積第三波有182.5萬,這波預購4/9~22就可以領取,且這是進入到14天9片這樣範圍,呼籲大家可以多運用這樣網路系統訂購。

另外,陳時中說,針對口罩賣不完或存量多的藥局,最近就不再配發,希望慢慢把庫存減低,至於有賣完的藥局,約有兩千多家是有每天都有賣完的,上周有召集78家有意願增加販售量,這周起有將近八百家藥局也會加入增量行列。不過,他也呼籲,網路可以多使用,因為不用去排隊,到今天是182萬筆,尤其下周起又是14天9片,請大家多多運用這樣網路的登記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示範「口罩實名制2.0」領口罩後直接續訂口罩。(圖/翻攝自唐鳳臉書影片)

▲▼唐鳳示範「口罩實名制2.0」領口罩後直接續訂口罩。(圖/翻攝自唐鳳臉書影片)

▲▼唐鳳示範「口罩實名制2.0」領口罩後直接續訂口罩。(圖/翻攝自唐鳳臉書影片)

▲▼唐鳳示範「口罩實名制2.0」領口罩後直接續訂口罩。(圖/翻攝自唐鳳臉書影片)

唐鳳3日也在臉書上預告,「口罩實名制 2.0」即將於 4 月下旬推出「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的新功能。從月初開始,全國一萬多間超商的店員、健保署與關貿公司的同仁,都在緊鑼密鼓進行封測,確保新功能正式推出的時候,大家都會感到更便利、更穩定。

根據唐鳳上傳的影片顯示,拿到先前預購的口罩後,先至超商機台輸入取貨序號10碼,以及身分證後4碼,會看到底下有出現一排「是否要預定下一期口罩」選項,按下確認鍵,就印出了第一張原本預定口罩的取貨單,接著會再確認是否要續訂下一期口罩,按下「續訂」鍵,於讀卡處插入健保卡,等待插卡機器指示燈亮起,即可按下「同意」,就會印出續訂紀錄單,可在此單據中得知查詢碼、門市代碼,從頭到尾只花55秒就續訂完成。

最後,唐鳳也提醒,而為保護個資,如同現行「健保卡查詢地方稅」功能,事務機只能驗證身分證號及卡片是否有效,沒有開啟任何其他存取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