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軍官退伍繼承父種苦瓜 立口碑…外內銷價格穩

▲屏東縣萬丹鄉農友饒祐任(右)繼承父業栽種苦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萬丹鄉農友饒祐任(右)繼承父業栽種苦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軍官退伍的屏東縣萬丹鄉農友饒祐任,回到熟悉的苦瓜田,每天一早忙著採瓜還有整理瓜園,部份外銷、內銷以及行口及宅配,安全用藥品質優異,獲消費者認同,價格也相對穩定。

37歲的饒祐任,5年前離開軍中生活,由於父母親年紀也大,剛好軍職轉換的機會離開,由於從小就跟著父母親到苦瓜田工作,而父親饒高樹已種了20幾年苦瓜,回家後理所當然承接。

饒祐任說,小時候苦瓜都種在地上爬,現在都改成網室棚架,而且利用蜜蜂授粉,苦瓜相當費人工,種下幼苗就開始肥培管理,水分也很重要,尤其是病蟲害防治,除了長輩的經驗外,也要到農改場等試驗單位請教專家,已經申請到QR Code,最近將朝向產銷履歷驗證努力。

苦瓜從幼果期就要套上黑袋,曬不到太陽的苦瓜色澤更雪白,經常要修剪枝條蔓藤,注意生長情形,補充不足元素,苦瓜特別碩大肥美,光看苦瓜外表隆起顆粒特別明顯,就知道品質好,果肉厚實,剖開後還有苦瓜香,所以適合外銷,而內銷方面,不少承銷商都特別來訂購。

一年種兩季苦瓜,中間會休養一陣子,目前正值苦瓜產期,平均2天採收一次,一次約700台斤,除了自玉苦瓜外,他還種了10幾公頃的稻米,讓軍職退伍的他,生活更充實。

►神級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