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還是別回來,老師說妳會把病傳給我們」 滯湖北陸配視訊在台幼女淚崩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武漢包機,武漢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29日深夜第一班「類包機」率先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第三批滯留湖北台人29日搭乘華航首班「類包機」返台,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153人下機後接受篩檢,由遊覽車送往集中檢疫所14天。而有陸配因交通問題搭不上這班飛機,她之前跨海和女兒視訊時,聽到對方說的一番話當場淚崩,讓她認為女兒怎會說這種話?

為接回滯留湖北的國人,指揮中心協助安排以「類包機」模式接回國人,洽請華航安排29、30日各一架定點航班協助接返,航班編號都是CI504,供滯留湖北民眾隨當地交通解封,自行至上海搭機返台。

據掌握,這兩批包機共有440人登記搭乘,29日深夜第一班「類包機」率先返台。據海基會聲明,12歲以上票價為2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30元,2到12歲換算後約7230元,2歲以下800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武漢包機,武漢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29日深夜第一班「類包機」率先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軍方化學兵機棚整備中,武漢包機,武漢肺炎。(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搭乘29日包機的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多數從28日一早就出發,以包車、共同搭乘省際客運,或少數以高鐵等形式,經過超過1000公里,10多個小時的路程,於28日深夜、29日清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不少人因為沒有數位健康碼,只有紙本證明,無法入住旅館,選擇直接夜宿機場。

《聯合報》報導,有一名陸配因交通問題趕不上「類包機」,她滯留湖北這段期間,每天透過視訊和台灣的年幼女兒聊天;但有次女兒要媽媽還是別回來好了,「老師說,妳會把病傳染給我們。」她聽了當場落淚,並和微信群組內的其他台人哭訴,女兒怎會講這種話?

▼搭乘第一班類包機返台民眾,28日一早就出發,陸續抵達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滯留湖北計畫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民眾,於28日一早就陸續出發,並於昨晚、今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