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復工了18天! 上海東方明珠塔等景點30日起「再次暫停營業」

▲▼上海景觀中心、東方明珠             。(圖/CFP)

▲上海東方明珠景觀廳等以室內為主的知名景點再次暫停營業。(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隨新冠疫情局勢轉變,大陸復工復產腳步也受到影響,尤其在室內觀光景點。據《上觀新聞》報導,上海東方明珠塔、上海中心、金茂大樓等三大高樓觀光廳,均在今天宣布,於30日(周一)起暫停營業,其餘包括上海海洋水族館等景點也發布閉園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以最具指標性的上海東方明珠塔為例,才在3月11日當地各產業陸續復工後,宣布自12日起「恢復開放」,還包括內部的歷史發展陳列館、城市廣場及零米大廳等,並採取原核定流量50%以下的限流措施,並在剛恢復開放的三天裡,每晚點亮紅色燈光,象徵城市回歸溫暖。

▲▼東方明珠塔發布再次暫停開放的公告。(圖/翻攝自東方明珠微博)

▲東方明珠塔發布再次暫停開放的公告。(圖/翻攝自東方明珠微博)

不料,僅復工了18天,據東方明珠塔公告:接上級有關部門通知,為進一步加強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市民遊客的健康與安全,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東方明珠城市廣場及零米大廳、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東方明珠浦江遊覽,自2020年3月30日(週一)起將暫停營業,恢復開放時間將另行通知。

公告稱,對於已經上網購票的市民遊客,可以通過原購票付款渠道,申請退還票款。此外,許多遊客必訪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已於今天暫停營業,目前,剩下明珠塔外的明珠生活美學館、老上海8號餐廳還將正常營業。

陸媒報導稱,目前上海發出閉園公告的,主要是室內參觀為主的純旅遊景點。相比室外開放式的城市公園等,近日復工後,室內旅遊景點的客流也並不高。

▲上海,上海外灘,外灘,上海夜景,黃浦江,蘇州河。(圖/記者吳增煌攝)

▲從上海中心景觀廳俯瞰陸家嘴。(圖/記者吳增煌攝)

在此之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發生「新的重大變化。」加以西方國家疫情嚴峻,中方對於防疫的策略,也於本月從內控改為著重「外防輸入」,但歐美等國也相當關注,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是否真如官方數據呈現,已經「可防可控」、「內部傳播基本阻絕。」

據大陸衛健委通告,截至3月28日0—24時,大陸新增確診病例4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河南1例)。境外輸入病例中,上海佔7例,目前上海已對所有入境人員採取一率核酸檢測、集中隔離14天的措施。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