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參贊「未戴口罩」遛狗照瘋傳 丹麥大使館:員工均須遵守當地規定

▲陸網傳丹麥駐華參贊未依規定居家隔離,出門遛狗也未戴口罩。(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網傳丹麥駐華參贊未依規定居家隔離,出門遛狗也未戴口罩。(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自11日起要求境外人員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並於25日升級為全部集中隔離。大陸微博近日瘋傳一張民眾遛狗的照片,發文者稱照片中的一名外國女子是14日才回北京的丹麥駐華大使館參贊,沒有遵守隔離規定,引起網友熱議。對此,丹麥駐華大使館今(27日)表示,「無法就具體情況進行評論,但所有的使館員工都必須遵守當地政府的有關規定。」

《環球時報》報導,根據網友在微博發布的訊息,該外國女子自14日從境外返京後,「不自行隔離,且不戴口罩出門遛狗。」網友稱,社區和警察已經上門勸說,但由於外交豁免權,無法制止外國女子的舉動,該女子也不允許安裝其他隔離家庭使用的門禁報警器,「鄰居們都很氣憤和無奈。」

▲丹麥駐陸大使館未提出具體評論,僅表示員工須遵守當地規定。(圖/翻攝微博)

▲丹麥駐陸大使館未提出具體評論,僅表示員工須遵守當地規定。(圖/翻攝微博)

由於這條微博文章,短時間內在網路上瘋傳,甚至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發文強調,「情況危急,老胡不做查證就將此信息予以轉發,希望外交部幫忙調查,還公眾安心。」對於這起事件,丹麥駐華大使館則表示,無法就具體情況進行評論,但所有的使館員工都必須遵守當地政府的有關規定,「這點一直在向所有員工強調。」

報導指出,丹麥大使館確有一名丹麥籍外交工作人員在該社區居住,但近期一直在中國未離境。據了解,丹麥3名外交工作人員子女於3月13日返回北京,不戴口罩外出遛狗,目前已上門告誡,並聯絡外事部門作出警告,對方已同意不再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