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條巷弄彌漫瓦斯…他手握打火機要帶大家一起死 8警冒險撲上去!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男子日前晚間打開瓦斯,手拿打火機準備點燃,街坊鄰居聞到濃濃瓦斯味急忙報案,8警迅速趕抵現場,面對情緒激動、手抱瓦斯桶的男子,只能出言安撫,趁其不注意,大家一擁而上將人壓制並強制送醫,結束一場虛驚,事後得知男子打算帶眾人一起死的理由,當場傻眼。

▲▼自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男子在家跟母親吵架,情緒失控開瓦斯打算點燃尋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28歲曾姓男子在家中跟母親吵架,竟情緒失控抱著瓦斯桶尋死,後來瓦斯氣味外洩至整條巷弄,鄰居聞到味道擔心受到波及,趕緊報案。

因情況危急,頂埔所所長吳宗澤立刻帶領所內全員警力(警員劉皇辰、蔡庭芳、陳傳偉、廖奕翔、曾昭展、葉旭彬、崔皓雲)前往現場支援,其間劉等2員輪番上前溫情喊話,力勸曾男打消輕生念頭。

▲▼自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冒險撲上前將人壓制並上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一批到場的消防人員以水線注入屋內以降低瓦斯濃度,並說巷弄充滿瓦斯,若有火苗後果恐不堪設想!惟曾男已管不了那麼多,尋死意志仍舊堅定…現場警力一邊以對話方式分散曾男注意力,另一組人員等待時機,逐步趨近曾男,待他分心之際,迅速將其手上的打火機搶下並把人撲倒在地並上銬,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曾男母親及附近居民事後表示,非常感謝員警及消防人員當下不懼危險,積極防阻可能引爆瓦斯之英勇行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