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陳時中2月提議「送便當給醫護」 找學弟急問:廚房蓋好了嗎?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28日於一場公益活動同台,如何促成這場活動?也令人好奇。主辦方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受訪透露,陳時中在2月中旬聯絡他,詢問中央廚房是否蓋好?並提出送便當給醫護的構想,讓他大感意外,「沒有想到他會為了送便當找我」。

2017年創立的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募集賣像不佳、還沒過期的食材,做成便當,宗旨為珍惜資源、愛惜食物。協會在新北板橋一處閒置地建置中央廚房,於去年5月開始動工,今年竣工,「惜食廚房」預計28日舉行開幕儀式,並宣示每天送出至少300個惜食愛心便當,提供雙北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居家隔離民眾,當天陳時中將親自送便當到新莊的台北醫院。

談起兩人的緣份,簡承盈說,他自己是北醫畢業的,他們在北醫校友會認識,陳時中算是他的學長,成立協會後邀請陳時中,他知道協會的宗旨後,認為愛惜食物、把本來會浪費的食物做成便當的理念很好,「當場拿3000元會費給我,表示要加入協會」。

▲▼陳時中去年5月3日出席惜食廚房動工儀式 。(圖/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提供)

▲陳時中去年5月3日出席惜食廚房動工儀式 。(圖/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提供)

簡承盈指出,惜食、健康、環保、衛生、長照,都與衛福部有關係,所以陳時中特別關心這個協會,去年5月他也現身中央廚房動工儀式。

今年2月15日,陳時中主動聯絡簡承盈,由於簡承盈是醫事技術系出身,檢驗即是他所學,原本他以為,陳時中要詢問有關新冠肺炎檢驗的問題。沒想到,陳時中是關心他「廚房蓋好了沒有?」、「便當開始送了嗎」?簡承盈回覆,「我們就是慢慢蓋,還沒開幕正式啟用」,防疫期間,不知道怎麼送餐給老人,「想說這期間大家就不要出來,我們是慢慢做」。

不過陳時中則是提出構想,希望協會開始趕工、提早做好,原來送給老人的計畫,轉為送給被隔離的民眾,或者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希望喚醒民眾對居家隔離的關懷,並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圖/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提供)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圖/楊亞璇攝)

簡承盈反問「被隔離民眾一天幾百個、幾千個,怎麼送的完?」陳時中回他,重點是台灣民眾不要對居家隔離的歧視,應給他們關懷,第一線醫護也非常辛苦,用意是感謝與關懷,他聽到陳時中的提議後,也表示會全力配合。

簡承盈形容,許多人聽到陳時中這個構想,對於他在百忙之中還想起要關懷醫護人員,「大家聽到都很驚訝,『他那麼忙,怎麼會想到這個?』我也沒有想到他會為了送便當找我」。他也透露,因為現在防疫期間,部長辦公室也交待,希望位子要排寬一點,不要太擁擠,簡單把儀式做完,盼活動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