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頻秀肌肉! 美軍第七艦隊宣布「穿越菲律賓海」行動

▲▼美軍第七艦隊進行穿越菲律賓海行動。(圖/翻攝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

▲美軍第七艦隊發布訊息,將執行穿越菲律賓海行動。(圖/翻攝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24日透過官方臉書專頁,發布新消息,一支由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藍嶺號兩棲登陸指揮艦、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組成的遠征艦隊,進行「穿越菲律賓海」的行動。

官網文章指出,第七艦隊和兩個打擊群組合的任務支隊,由航空母艦、海軍陸戰隊兩棲指揮艦艇組成,共同穿越菲律賓海,加上美國遠征艦隊有靈活指揮管制能力,在世界任何地方部署可信賴的戰鬥力量。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

根據美方最近公布的消息,近日在南海、菲律賓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美軍的「美利堅號」(USS America LHA-6)兩棲突擊艦、「吉佛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 LCS-10)濱海戰鬥艦,以及艦上搭載的F-35B隱形戰鬥機,3月以來多次在南海巡航操演。對此,中國國防部曾回應,「美國破壞南海和平穩定,是雙方一線官兵生命安全的危害者。」

▲▼美軍第七艦隊進行穿越菲律賓海行動。(圖/翻攝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

▲軍事專家指出,美軍靠近南海的菲律賓海進行軍事演習,目的要控制南海和西太地區。 (圖/翻攝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

由於「菲律賓海」位處日本南方、台灣與菲律賓東方的西太平洋海域,地點敏感。疫情當前,美軍頻頻秀大肌肉,背後動機又是什麼? 軍事專家宋忠平接受香港中通社指出,「美軍在靠近南海的菲律賓海進行軍事演習,目的要控制南海和西太地區。」

宋中平進一步指出,進行反導防空、建立區域防空體系等敏感科目的演練,是美軍的一貫策略和正常部署,屬於例行化演習。因為本身第七艦隊的管轄區就是西太、印度洋等龐大海域,美軍此舉無非是要增加自身在敏感海域的軍事存在能力,極大牽制中國在主權安全和發展方面的核心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