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遊升至第3級警告列為疫區 旅遊不便相關保險全面停賣

▲▼女性獨自旅行慢慢成為趨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金管會表示,目前所有產險公司全面暫停銷售旅綜險、旅行業責任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打亂不少人的出差、旅遊行程,金管會今(24)日表示,因疫情造成民眾旅遊延誤、旅遊業者無法出團等情況,今年以來已理賠3,281件、金額達2,896萬元,目前所有產險公司全面暫停銷售旅綜險、旅行業責任險。

因應這波新冠肺炎疫情,金管會初步了解保險業理賠情況,今年以來到3月23日為止,產險業總共理賠3,281件,理賠金額高達2,896萬元,理賠險種主要是旅行相關保險,如旅遊不便險。

新冠肺炎疫情已達到全球大流行,隨著各國確診案例不斷攀升,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球自3月21日零時起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呼籲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自國外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金管會保險局最新掌握消息,目前所有產險公司已全面暫停銷售旅行綜合險,包括旅遊不便險,同時配合指揮中心,4月底旅行社不出團,也暫停旅行業責任險,不過個人出差的旅行險,依然可以投保。

關於旅遊不便險的理賠條件,保險局表示,主要可分為2種,首先是民眾在公告前投保,就能獲得理賠,其次為投保後,公告該地為疫區,也可進行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