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首波預購達117萬人」 還有18萬人未繳費!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口罩實名制2.0開放網路預購。(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口罩2.0政策,開放民眾網路預購。根據統計,第一波預購和繳費時間截止後,總共有117.8萬人預購,其中還有18萬人沒有繳費。指揮中心表示,沒繳費就自動取消、視同放棄。

指揮中心實名制實施至今已一個多月,為了改善口罩分配不均的問題及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等族群方便購買,已於3月12日(週四)開始口罩實名制2.0,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預購者在3月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後,即可到指定期限內完成付款(ATM、網路銀行或信用卡),並可在3月26日至4月1日持健保卡或系統發放的購買憑證前往超商門市領取。

而根據統計,口罩實名制2.0網路首波預購有117.8萬人,其中有18萬人沒有繳費。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之前沒有採用貨到付款,就是擔心會有不取貨等類似問題,而預購沒有繳費就視同放棄,會自動取消。莊人祥也推測,多數人可能是忘記繳費,也有人反應是預購流程比較不熟悉,接下來陸續都會開放預購,多用幾次應該就會更熟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