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口罩若充足「該優先援助哪國?」 網大推美、日...他卻搖頭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口罩生產線。(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我國政府增開口罩產線,從第一版口罩實名制,如今已進階到網購2.0版。有網友日前就好奇,當台灣口罩量足夠國人使用時,應該優先出口多餘口罩給哪些國家?貼文一出,掀起鄉民們一陣熱議,其中美國及日本呼聲很高,但也有人搖頭推翻這個意見。

有網友於本月初在PTT八卦板發問,他表示世界各國都陷入口罩荒,但是台灣在政府的協助下,加開了好幾條產線,好奇一旦口罩已足夠國人使用時,接下來是否能夠開始援助其他國家,其中又應首先幫助那些國家,「爸爸美國?祖國荷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部分網友們紛紛建議先給我國邦交國家,「帛琉」、「邦交國再來美國」、「先給跟台灣有良好外交關係的啊」、「我們的邦交國吧」。還有人認為美國和日本也排在優先順位,「美日韓新,這幾個跟台灣關係密切距離近的」、「Sars時期美國爸爸很幫忙」、「當然是美國拔拔」、「荷蘭不錯,外資第二高,人口數不高」。

▲▼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搖頭認為,必須先達成國人「一周買7片」的前提,這個話題才有討論的意義,「先讓想買的人一周7片,其他要怎麼做秀隨便你」、「要國內每家庭先囤滿一箱再考慮外銷」。

事實上,外交部日前也宣布將和美國共同防疫,在國內口罩產能穩定後,每周將提供美方10萬枚口罩,美方則是會提供我國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另外,外交部也將幫助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以「當地採購」的方式,購買千片口罩給當地人民。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