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 需要者即日可提申請

▲ 台東縣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需要者即日可提申請。(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縣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需要者即日可提申請。(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妳生孩子,縣府幫妳輕鬆坐月子」為給生產後6個月內的媽媽及寶寶有更好的照護,台東縣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內容有提供嬰幼兒照顧技巧指導及陪同就醫、回診等服務,21日舉行啟動儀式,未推先轟動,已引起地方普遍稱讚。

在各界苦思獎勵生育政策之際,台東縣長饒慶鈴看見新生兒照顧的重要性,更看見新手媽媽在照顧新生兒上的無力感,特別指示向中央爭取經費,縣府民政處經多次審查,終於獲得花東基金補助4年1,136萬元支持,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內容包括嬰兒洗澡、洗澡前的準備、洗澡時應注意事項、寶寶臍帶的護理、包尿布技巧說明等。

饒慶鈴表示,今年度開辦的「育兒指導到宅服務專案」是她競選縣長時所提出的政見之一,在上任之後,即指示縣府民政處主動、積極的向中央提出計畫、爭取補助,目前畫分為2個面向,1個是育兒指導到宅服務,也就是今年度首先開辦的部分,另1個是產後媽媽月子餐的服務,將會在明年開始實施。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