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府傳公僕出國土耳其 翁章梁:旅遊疫情變化太快 21日出國一律不准假

▲嘉縣防疫再升級,成立「嘉義縣政府關懷服務中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縣防疫會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員詹婉蓁、縣議員黃嫈珺臉書痛批,疫情期間嘉義縣政府員工前往土耳其旅遊。縣長翁章梁表示,該名同仁是在2月18日依規定程序提出申請,且3月14日土耳其仍是「非疫區國家」。在17日抵達土耳其時,得知土耳其已列入旅遊三級警告後,便主動提前在19日抵台,就立即由機場直接回到外縣市戶籍地家中進行居家檢疫。

▲嘉縣府公僕出遊土耳其。(圖/讀者提供)

▲嘉縣議員臉書質疑縣府公務員疫情期間出遊土耳其。(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對於嘉義縣政府2月24日明文規定所屬機關及學校人員暫緩出國,但縣議員詹婉蓁、縣議員黃嫈珺卻接獲陳情指出,嘉縣府所屬局處同仁依舊前往土耳其進行私人旅遊。


翁章梁指出,縣府在2月間已發函嘉義所屬機關及學校人員,2月24日起應暫緩出國,且依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地區,一律禁止員工前往,「第二級警示」及「第一級注意」地區,應專案報准簽核才能前往,縣府出國同仁也都有符合相關規定。

▲嘉縣府公僕出遊土耳其。(圖/讀者提供)

▲縣議員黃嫈珺直指嘉縣府公僕出遊土耳其。(圖/讀者提供)


翁章梁進一步強調,由於疫情變化太快,因此從21日起要求局處首長,縣府員工出國一律不准假。這樣才能保護同仁,為疫情做嚴格的管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0日表示,COVID-19(武漢肺炎)已達全球大流行,基於國人從事國際旅遊有可能感染風險,宣布從21日起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從國外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