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今起境管「萬人逃難返國」 指揮中心14:0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19日)零時起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返國台人均須居家檢疫14日,桃園機場一早就出現「逃難返國潮」,現場搭乘防疫車隊的排隊人龍繞2排看不到盡頭,根據統計,今、明兩天均有9000人左右返台。針對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指揮中心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出席這次記者會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處長李俊德。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出現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1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病例。台灣確診已達到100例,近期不少國人赴國外旅行返台後確診,導致境外移入病例暴增。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從19日零時起,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

由於歐美等國疫情嚴峻,預期許多旅外台灣人會趁這兩天趕回台灣,今日預報有8881人返台,明日有9000人以上,桃園機場一早就出現「逃難返國潮」,現場搭乘防疫車隊的排隊人龍繞2排看不到盡頭。交通部表示,防疫專車搭乘人數暴增10倍,已緊急協調車輛支援。

▲▼截至3月19日上午10點為止,全台確診人數達到100人。(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截至上午10點為止,全台確診人數達到100人。(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截至3月19日上午10點為止,全台確診人數達到100人。(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