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湖北「就業專列」到站 送恩施市547名員工回紹興

▲搭乘的務工人員需要通過4級檢驗「身分證、白名單、健康碼、車輛信息」,還有基本的體溫測量,檢測無異常後分流至各區縣市政府組織的接站公車,統一送往集中隔離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隔離期間的費用由紹興市政府承擔。(圖/翻攝自微博/綿陽交警一大隊)

▲搭乘D658的務工人員需要接受一系列的檢驗,再分流至各區縣市政府組織的接站公車,統一送往集中隔離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隔離期間的費用由紹興市政府承擔。(圖/翻攝自微博/綿陽交警一大隊)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湖北昨(18日)首趟復工D658次「就業專列」,共載恩施市的547名務工人員回紹興,且得到了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湖北全省已有7629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且復工率達約百分之五十。

根據《新華網》報導,搭乘D658的務工人員主要分佈於紹興的紡織印染、機械科技、醫化用品、機電建設、傢俱裝飾等行業。防疫期間,搭乘的務工人員需要通過4級檢驗「身分證、白名單、健康碼、車輛信息」,還有基本的測量體溫,檢測無異常後分流至各區縣市政府組織的接站公車,統一送往集中隔離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隔離期間的費用由紹興市政府承擔。

據悉,大陸將企業分為4類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第1類是指跟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維持經濟社會運行必要的產業,以及對國家或全球產業鏈有重大影響的企業;第2類是指金融保險、港口和貨運站場、重點產業鏈配套企業,以及承擔國家、省、市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的企業;第3類是工業、農業產業化,建築業,法律會計、軟件信息服務等相關服務業企業;第4類是指除限制清單以外的其他市場主體。

此外,目前除了武漢疫情屬於高風險區之外,湖北省其他縣市均為中低風險區,而高風險地區第1類企業可繼續生產和復工復產,中風險地區第1、2、3類企業可繼續生產和復工復產,低風險地區第1、2、3、4類企業可繼續生產和復工復產。

▼值得一提的是,紹興最後1例新冠肺炎患者於16日下午出院,治癒率高達100%。(圖/翻攝自微博/視聽紹興)

▲紹興最後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癒於16日下午出院,治癒率高達100%。(圖/翻攝自微博/視聽紹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