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多不洗澡!退伍軍人帳戶500萬月領18%不分擔家計 法院判:滾出去

▲▼髒,頹廢,亂,噁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漢(化名)空軍退伍後成天在家無所事事,不僅不分擔家中生活費,生活習慣也骯髒不堪,令家人受不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屏東報導

屏東男子阿漢(化名)2011年空軍退伍後成天在家無所事事,不僅不願幫忙分擔家中開銷,母親全身癱瘓需要人照顧他也置之不理,僅剩弟弟在承擔一切家務,此外,阿漢生活習慣也令家人難以忍受,他竟讓自己長達1年多不洗澡,渾身散發濃濃惡臭。阿漢母親及弟弟忍無可忍,只好向法院聲請讓阿漢「由家分離」,法官12日判准他離家。可上訴。

阿漢現年45歲,2011年空軍退伍後就成天無所事事,而逢家中母親癲癇發作,撞斷頭椎全身癱瘓、生活無法自理時,他也不願前往醫院照顧,就算母親出院返家後,1天24小時他也僅願花約2小時協助家中最輕鬆簡單的2、3件事。

另家中經濟的部分,阿漢弟弟稱,哥哥退伍後戶頭存款有500多萬元,每月還有18%利息(5000元)可領,不給癱瘓母撫養費就算了,自己住在家中連水電費都不願幫忙分擔,更誇張的是,哥哥自2018年5月至2019年8月期間,竟長達1年多沒洗澡,只在2019年8月中旬洗過1次,全身上散發濃濃惡臭,讓他及媽媽都非常受不了,忍無可忍下只好向法院聲請要讓哥哥「由家分離」。

屏東地院審理時認為,阿漢45歲正值壯年卻不外出工作,僅靠500多萬存款及退伍軍人18%利息維持基本生計,長年下來又對家人不聞不問,也不照顧母親,確實已違反家人間相愛、互信的基礎,審結判准同意讓阿漢由家分離。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