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醫院挨批「添亂」 邱泰源澄清:已獲得醫院同意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邱泰源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邱泰源將於16日安排考察「北部地區醫療院所防疫整備狀況」,未料卻遭媒體質疑防疫當前,為何要醫院「添亂」。對此,邱泰源辦公室澄清已獲得醫院同意,絕不影響醫院作業流程。

邱泰源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考察目的為鼓勵各級抗疫醫療院所,以及了解需求協助解決困難。並預計於15日上午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邱泰源辦公室表示,本次考察安排的主要目的,包括立法院同仁關懷鼓勵各級抗疫醫療院所及人員;以及了解各級醫療院所抗疫過程的需求並協助解決困難。

邱泰源辦公室指出,安排過程十分用心謹慎,不但徵求相關單位的意見,也皆先與拜訪醫療院所的負責主管充分溝通並獲得同意。且因考察的檢疫裝備都在醫院外面,絕不影響院內醫療作業。而主管機關隨同考察部分則建議以副主管參與即可並特別限制出席人數,以減少行政機關人力支援,陪同人員遠低於委員會開會官員須出席之人數。

邱泰源辦公室表示,立法院安排的議程一定以防疫工作為最優先,此為朝野立委所共識。而一切疫情訊息則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為準。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