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總部首宗確診新冠肺炎 聯合國要員工在家上班為期4週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菲律賓駐聯合國代表團的1名女外交官12日確診新冠肺炎,成為聯合國紐約總部首宗案例。對此,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於16日起將減少總部人員,為期4週讓員工在家工作。

▲關於敘利亞和土耳其之間的衝突,古特雷斯表示,唯一的解決方法是,推動政治進程化解危機。(圖/路透)
▲古特瑞斯表示,讓員工在家工作可以降低病毒傳播。

根據France24報導,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從3月4日至11日開始,他們已經實施「每天進入人員的數量減半至約5300人」的防疫計畫,但16日之後,將會再大幅度降低。對此,古特瑞斯說,這樣做不僅能降低感染風險,還能同時履行他們的職責。

值得一提的是,安理會下週開始將會密集開會,商議有關敘利亞、北韓和利比亞等議題,也就是說,聯合國的翻譯以及維安人員還是必須提供服務,雖然不確定會議是否還會照常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