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人道關懷」掛嘴邊 楊文嘉:只說結論不負責任!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批武漢包機抵台,台灣採高規格「橫濱模式」嚴陣以待,對岸東方航空一度傳出不願配合,但最後全機旅客都穿上防護衣裝備,有驚無險順利抵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11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表示,馬前總統最先提出橫濱模式時未被接受,但肯定蔡政府有聽進建議,希望未來繼續保持以「避免政治口水。」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但立法委員林俊憲隨即否定,他認為橫濱模式是執政黨取經自日本經驗,馬英九從頭到尾只會出一張嘴叫政府快點載人,反批馬在「製造噪音」。他說在防疫的緊要關頭,大家都繃緊神經認真工作,如果有人老是恣意評論,難免影響士氣,並強調:「人道關懷也該是國民優先。」

主持人楊文嘉則引用經典的「電車難題」,想問馬前總統若是駕駛,會選擇繼續前進撞死四個人,還是轉進支線只撞死一個人?他砲轟馬只會「結論式的概念」,不像哈佛的學弟邁克爾.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思考道德兩難,只會說要人道,卻不告訴大眾有什麼策略、權衡,這樣的答案「太簡潔、太不負責任!」

《雲端最前線第793集FB》

《雲端最前線第793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