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鬧血荒目標1萬袋 台中郵局鼓勵挽袖:送50元商品卡

▲台中郵局舉辦捐血送商品卡活動。(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郵局舉辦捐血送商品卡活動,呼籲民眾多多挽袖。(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疫情衝擊下,民眾不但減少外出,避免和人接觸,也因此少了捐血意願,造成全台鬧血荒,台中郵局特別舉辦「捐熱血、郵愛心」活動,捐血1袋即送50元商品卡,台中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庫存量不足7天,呼籲踴躍挽袖,捐血中心會有兩層篩選,且做好室內消毒工作,民眾不用擔心。

▲台中郵局舉辦捐血送商品卡活動。(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捐血中心貼公告,提醒返台者暫緩捐血。

台中郵局局長丘京華表示,為了發揮助人精神,幫助病患用血不虞匱乏,每年都在大台中地區規劃捐血站,希望能募集到1萬袋以上,即日起至3月31日,凡是捐血1袋即贈超商50元商品卡(或郵政寶寶造型鑰匙圈)。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雖然台中疫情平穩,但出門捐血人數還是稍有減少,台中、彰化、南投和雲林等地,1天原本要有1800袋,目前不但不夠,連庫存量也不到7天,從2月疫情爆發至今,已經少了500袋,很多原本常辦捐血活動的社團或公司,都說等疫情緩和再捐。

捐血中心表示,民眾要進來捐血時,在門口就先要乾洗手、量耳溫等消毒,門口也貼有如果從中港澳、韓國、新加坡、日本、義大利、伊朗、法國、德國和西班牙回台者,暫緩捐血28天,捐血前,護理人員還會再詢問接觸史、旅遊史等,務必做好一切消毒工作,民眾來捐血不會怕感染,目前各種血型都缺,O型血尤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