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航包機也飛了! 192乘客穿防護衣4時15分抵桃機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於武漢天河機場辦理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時情況。(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武漢連線報導

延宕近8個小時,武漢東航包機起飛了!繼第一班華航包機,於10日深夜11點37分抵達桃園機場後,第二班大陸東方航空已於11日半夜2時08分起飛,預計清晨4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機上共有旅客192人,以及3名台灣醫護人員。

據悉,東方航空在上機前發放防護衣,人員須經過核酸檢測確認呈陰性,和體溫量測符合規範,才能登機返台。原預計載回205人,最後旅客人數確認為192人,和3名台灣醫護人員一同返台。

▲▼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武漢包機、滯留武漢台灣人在天河機場準備登機。(圖/讀者提供)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10日下午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準備登機時情況。(圖/讀者提供)

回顧第一班華航包機,於10日深夜11點37分返抵桃機,機上共169名乘客,主要對象是滯留湖北急需返台人員,包括老弱婦孺和回台就學的子女等,下機後SOP比照「橫濱模式」處理,指揮官陳時中也到場坐鎮。

原華航包機預計10日下午5時從武漢起飛、晚間7時45分降落桃園機場,但18人拒絕配合檢疫、11人消失,造成登機延誤,加上晚間8點55分發生女乘客體溫過高,一家三口被請下機,還有一人出現類似情況,最後機上剩169乘客,延後至晚間9時43分才起飛。

事實上,航班號MU7871的東方航空班機,於10日傍晚就已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原計畫起飛時間為10日18時30分,但因華航包機基於檢疫需要,起飛時間延宕,還有兩包機間隔時間考量,因此東航班機在延宕近8個小時後,終於在11日半夜2時08分起飛,預計清晨4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

▼搭乘東航武漢包機民眾,等待八個多小時終於登機。(圖/讀者提供)

▲▼搭乘東航武漢包機民眾,仍在等待登機。(圖/讀者提供)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