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建議設立「內交部」 黃暐瀚:我完全看不懂

▲▼陳柏惟、江啟臣。(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柏惟。(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9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建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兩岸交流對口不平等,應成立「中國司」,若無,那是否可以成立「統戰部」或「內交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他可以理解成立「中國司」的想法,但設立「內交部」是什麼?「我完全看不懂」。

黃暐瀚10日在臉書談到日前陳柏惟質詢吳釗燮時,所提出的「中國司」、「內交部」兩個概念。他認為,顯然有些可以再斟酌的地方,他理解成立「中國司」,這與陳柏惟的看法一致,是陳柏惟長期主張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在這個基礎下,最好可以修憲更改兩岸法統定位,如若不能,至少也視對岸是「外國」,既然是外國,自然沒有存在陸委會的必要。

黃暐瀚指出,撤除陸委會,把業務全部轉移到「外交部」,並成立「中國司」,這才應該是陳柏惟的主張。但設立「內交部」是什麼?「我完全看不懂」。黃暐瀚說明,這是兩岸同為一個中國才會有的思維,怎麼會從陳柏惟的口中說出?

黃暐瀚解釋,國台辦並不是隸屬於統戰部之下,前者是行政單位,後者為黨的部門,你會認為外交部,是歸民進黨國際事務部所管轄嗎?「這部分是真的說錯了」。不過他也肯定,雖有瑕疵,但他願意相信,陳柏惟是努力在為民喉舌、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