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包機今晚返台 藍委:樂見執政黨撇開意識型態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台胞第二批包機預定於10日執行,分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共載送400多名台胞。對此,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樂見雙方各退一步,執政黨撇開政治意識型態,以人道作為第一考量,很多事情能迎刃而解。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二批包機露曙光,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政府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等三個原則,「不過這一切還要等最後結果的時候,由指揮中心跟國人報告,還是要安全回到台灣才算」。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我們的立場一直希望政府盡快將滯留對岸的台灣民眾接回台,昨天消息傳出來第二班包機可能成行,希望政府積極溝通協調,快速完成大部份民眾希望返台的心聲,技術上的問題希望政府做好檢疫工作,讓台灣民眾安全回家。

立委洪孟楷表示,國人滯留武漢一個多月,雙方政府不能只因政治立場、意識形態僵持,最後受苦受難受罪的是台灣同胞,他樂見雙方各退一步、以人道立場,優先把沒有任何症狀也沒受感染同胞接回來,相信會有圓滿落幕,不分朝野樂見,執政黨撇開政治意識型態,很多事情能迎刃而解。

此次包機預計我方派機且有醫護人員隨行,形同比照「準橫濱模式」,對岸派東航執飛也形同非「撤僑」,洪孟楷說,這就是互相各退一步,重點是接回台灣同胞,至於什麼樣的模式,2300萬人其實不關心,他也提到,自己的選區有一位70歲爺爺,他的五位家屬都在湖北省,爺爺快要動手術卻等不到家屬回來,如果這次包機能趕快讓他的家屬回來,都會是最好落幕,且現在已經開學了,很多小朋友要回來上學,所有事情都人道考量、防疫優先。

▲▼國民黨團召開「反對政府帶頭炒地皮 退回《國土計畫法》修法」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徐斌慎攝)

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經過國民黨團近一個月的呼籲,兩岸政府終於不再把滯留武漢台人當政治籌碼,用人道立場讓台灣同胞可以返鄉,「我想人道還是第一考量,希望大家將心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