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全國性酒測惹議 徐國勇重申:酒測次數絕對不會減少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內政部日前拋出暫停每月實施2次的「全國性酒測」,引發熱議,內政部長徐國勇9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重申,酒駕零容忍的態度沒有改變,酒測次數也絕對不會減少,他呼籲居家檢疫者不要趴趴走,浪費警力,也期待大家給予警察鼓勵。

徐國勇表示,中央跟地方的酒測態度沒有改變,酒駕零容忍也沒有改變, 警察同仁非常辛苦,為了防止酒駕,酒測次數沒有減少,尤其歐洲疫情非常嚴重,政府要防止影響到台灣,但實施酒測都是用最嚴格標準 ,「大家關心的次數,絕對不會減少,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政府機關都有分區、分流、異地辦公的措施。」

徐國勇表示,聚焦在是否為全國性酒測不是重點,最重要是做到防疫零空隙、酒駕零容忍。他也特別感謝警察同仁,警察從去年非洲豬瘟開始全力投入協助檢疫工作,接下來又遇到選舉、春節和新冠肺炎疫情,好幾個月沒有休息,他也很捨不得。

徐國勇呼籲,請全國民眾與網友思考,當一位居家檢疫者出門趴趴走,曾有案例從基隆跑到高雄,基隆警察沿路追,桃園、高雄警察也幫忙,為了追一個居家檢疫浪費了多少警力?警察也是人,需要休息,如果酒測沒有減少次數、績效都很好,應該給與他們彈性,人力部署才有縱深,也該給予警察鼓勵。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