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電3工人搭流籠下班慘死 「說了很多次不能載人」他嘆:有人便宜行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電新桃供電區營運處7日晚間在北埔鄉外坪村發生一起嚴重的工安意外,造成3名工人死亡,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上午來到現場勘查,除了勘驗故障的馬達外,也初步認定「搭載3名工人的流籠不應乘坐人員」,應是有人為便宜行事因素導致。

▲台電3工人搭流籠下班慘死 說了很多次不能載人!他嘆:有人便宜行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位於北埔的一處台電工地7日晚間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7日晚間工地的8名工人完成工作正準備下班,一行人分批搭乘流籠下山,第一批4人共乘安全抵達平地後,換第2批3人搭乘,沒想到流籠在下坡至約10層樓高時突然發出一聲巨響,接著目擊者就看見流籠失去控制往下爆衝,直到繩索支撐不住斷裂,而流籠上的3名工人則是1人拋飛、2人與流籠一起墜地,當場死亡,遭拋飛的工人也在送醫途中不治。

▲台電3工人搭流籠下班慘死 說了很多次不能載人!他嘆:有人便宜行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家屬上午到現場舉行招魂儀式。

檢察官上午與台電人員一起到事故現場勘查發現,機器上的滑車應與細的鋼索連接一起,但現在滑車卻脫離鋼索,造成繩索卡住不動,結果另一端繩索又持續拉扯,造成承受不住而斷裂。除了流籠不該用於載人,目前尚需釐清;一般來說,流籠載運應有一定的承受重量,但卻突然發生意外,鋼索受力與拉力是否有問題,還有脫鉤的原因是否為握持力不足。

▲台電3工人搭流籠下班慘死 說了很多次不能載人!他嘆:有人便宜行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檢察官上午到現場勘驗。

台電新桃營運處表示,這次超高壓電塔工程是要架高基座,流籠是往返工地與電塔立間,載運廢棄物與廢土等物料,事前多次向包商宣導流籠不可搭載人員。

3名死者中的王姓工頭是二包,負責承作超高壓電塔基礎綁鐵部分,由於山區施工危險性比平地高,廠商施工人員都有相當經驗才能到山區工作,此次3名工人搭流籠造成公安意外,已組成調查小組調查事發經過。

▲高空吊籠下滑掉落 1人摔死…2人站下方「頭骨爆裂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3名工人因意外造成慘死。

►必殺/戴口罩、勤洗手 腸道顧好 身體沒煩惱

►新竹最狂「斂財靈媒」豪宅囤1.1億現金 宮廟找肥羊:我是退休校長

►工程師尋嫩妹「包月6萬」 女大生「一天上工3次」…回家後卻翻臉

►綁鞋帶「遇發狂米克斯」 鼻肉掉一塊、鼻軟骨也咬壞!新竹男:有夠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