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非常驕傲蔡英文達成的台美關係 盛讚台灣對世界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5日上午入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非常驕傲蔡英文任內領導下,所達成的台美關係,更盛讚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政府非常謹慎,展現台灣的實力,「讓世界看到台灣可以對世界貢獻這麼多」。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次大選展現了台灣民主的韌性,希望國際社會能看到台灣對民主的堅持,並在國際參與上有公平的對待;她強調,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是各國共同的挑戰,「在這裡,我要再次強調,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跟國際社會並肩合作,為對抗疫情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也藉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和行政部門在過去這段時間,在重要的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就在幾個小時前,美國眾議院在415票贊成、0票反對之下通過『台北法案』。」

蔡英文說,非常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對於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增強臺美經貿關係,以具體行動來表達支持。

接著莫健致詞時,先感謝蔡英文的歡迎,並恭賀她在一月的勝選結果,對於在總統任內領導下所達成的台美關係,他感到非常驕傲。

莫健指出,台美關係除了是長久以來在商業及戰略上面的夥伴外,這樣的合作關係也已經拓展到其他領域,包括技術及人道關懷等,「這些都將會為台美定義一個更持久的未來,也能讓雙方攜手面對未來共同的挑戰,以及推動全球進展」。

莫健表示,在總統的第二任期內,美方也會加倍力道來為台灣拓展國際參與空間。在面對最近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之時,這樣的需求更形重要。

莫健說,在面對這次疫情上,台灣的應對措施非常謹慎、透明,也以證據為基礎,再再展現了臺灣民主的實力,同時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原來可以對全世界貢獻這麼多,「台灣若能分享這樣子的知識、經驗及慷慨之行,全球都能共同受惠。」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