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捐出全國醫院庫存口罩!陸:疫情只是一時「友情是長久的」

▲▼南京向武漢提供口罩等醫療資源,武漢肺炎。(圖/記者蔡紹堅攝)

▲疫情發生後,口罩成為重要物資。(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大陸得到了許多來自國外的援助,這之中也包含了截至目前仍非常短缺的防疫物資,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5日表示,疫情發生後,巴基斯坦拿出全國醫院庫存的口罩捐贈給中國,「疫情是暫時的,但友情和合作是長久的,國際社會對我們提供的同情和支持,中國人民將銘記在心。」

馬朝旭在國新辦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截至3月2日,共有62個國家和7個國際組織向中國捐贈了口罩、防護服等中國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資,「緬甸向我們提供大米、斯里蘭卡提供紅茶、蒙古捐贈3萬隻羊,巴基斯坦拿出全國醫院庫存的口罩捐贈給我們,這些都是雪中送炭,患難見真情,我們將銘記在心。」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馬朝旭表示,大家可能也都聽說過一個感人的故事,蒙古國有一位在華讀書的10歲小姑娘,她拿出自己的999元零花錢,分別捐給湖北等三個地方,每個地方捐333元,希望病毒能夠「快快散(3)去」,這個良好的祝願使人非常感動。

馬朝旭指出,中國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來應對疫情,同時也感謝國際社會提供的真誠援助,「我們一直講,疫情是暫時的,但友情和合作是長久的。國際社會對我們提供的同情和支持,中國人民將銘記在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馬朝旭還說,新冠肺炎疫情在許多國家出現,呈現多發快發態勢,面對這個情況,中國盡己所能向一些國家提供幫助,「比如,我們已經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了檢測試劑,向很多國家分享了治療方案,我們將根據疫情的發展,在繼續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同時,繼續同各國開展不同形式的國際合作,在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向外方提供支持。」

馬朝旭強調,在全球化時代,各國的命運是相連的,應該說是休戚相關,人類社會是一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體,面對疫情,任何一個國家都難以獨善其身,「面對公共衛生安全這樣的全球性挑戰,是同舟共濟還是以鄰為壑?是並肩作戰還是隔岸觀火?是雪中送炭還是落井下石?這個答案是不言自明的。」

最後,馬朝旭還引用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話,他指出,譚德塞秘書長有一句話說得好,「病毒已經發起進攻,我們必須加入人類抗擊病毒並最終取得勝利的大合唱中,這是對我們每個人的威脅,我們必須團結如一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