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部慶生變群架! 苗栗快打警「對空鳴槍」強勢壓制帶回

▲2幫人因慶生喝酒發口角,雙方大打出手,警方對空鳴槍後強勢壓制帶回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2幫人因慶生喝酒引發口角,導致雙方大打出手,警方對空鳴槍後強勢壓制,將5人帶回偵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1間小吃部,1日晚間發生民眾打群架事件;1名田姓男子(25歲)因生日與朋友在包廂喝酒,就在酒酣耳熱下對另1間包廂酒客有著言語上的衝突,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抵達時發現3名男子毆打另外2名男子,為避免事態擴大,對空鳴槍後強勢壓制,將全部帶回偵訊。

偵查隊隊長陳增堭表示,大湖派出所於1日晚間9時5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苗栗縣大湖鄉1處小吃部有鬥毆事件,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發現有3名男子正毆打另2名男子,警方勸阻無效又因現場危急,更有多人受傷狀況發生,為免民眾生命急迫危害及事態擴大,警員朱致翰立即對空鳴槍示警,以強勢作為制止雙方鬥毆。

▲警方也啟動快打部隊到場處理,雙方人馬被優勢警力所壓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也啟動快打部隊到場處理,雙方人馬被優勢警力所隔開;田姓壽星(紅圈處)也被壓制在牆角(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警方表示,同時大湖分局啟動快打部隊,偵查隊隊長陳增堭等率後續警力抵達現場,並將全部現場鬥毆民眾依現行犯逮捕帶回分局偵辦,同時協助受傷民眾就醫,全案依刑法第150條聚眾鬥毆罪嚴查偵辦,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有無其他涉案人員。

經初步調查發現,現場處理員警因當時人多聚眾有叫囂失序行為,並已有民眾受傷,朱員為免民眾生命、身體有立即危害,警方依警械使用條例合法使用槍械,有效制止鬥毆民眾,並控制現場混亂;大湖分局秉持嚴正執法立場,立即以強勢作為制止雙方鬥毆,同時啟動快打警力到達,將現場鬥毆民眾依法逮捕,依聚眾鬥毆罪嚴查究辦,不容任何街頭暴力鬥毆也展現執法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