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里港彩椒達人 陳榮挺 用光合菌讓彩椒更有活力

▲「彩椒達人」陳榮挺,他最近農場施用光合菌,讓彩椒更加有生氣及活力,結實更豐富,深受消費者歡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彩椒達人」陳榮挺,他最近農場施用光合菌,讓彩椒更加有生氣及活力,結實更豐富,深受消費者歡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里港鄉農友陳榮挺種彩椒經驗超過17年,被稱為 「彩椒達人」,他最近農場施用光合菌,讓彩椒更有生氣及活力,結實更豐富,深受消費者歡迎。

54歲的陳榮挺曾當過村長,不僅參與社區公共事務,對農業也在行。

他說,屏東彩椒面積雖不是最大,但因氣候及環境很適合種植,且生長期長,每年10月份栽種,產期可以到隔年5月份左右,如果生長條件好,還可以採收到6月。

而國人較常吃的青椒是綠色,青椒是彩椒的幼果期,成熟會轉色成彩椒,有紅、黃、橙、紫等顏色,最近幾年他特別挑選品種,而長短各種大小形狀彩椒,像是玩具般很療癒。

他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6分地的果園以網室方式栽種,最近聽朋友介紹施用光合菌,原來生長勢變弱的植株,幾天時間變得茂盛、病蟲害變少、產量增加,每天一早就得上工採收,一天約300公斤,由於果實特別碩大,餐廳專程訂購。目前產量,以市場拍賣為主,還有宅配服務,部分也外銷到新加坡等國家。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