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捷瘋狂消毒!清潔隊領班曝「8小時慘況」:每次休息都3分鐘

▲北捷提升消毒作業強度,至今已超過兩週。(圖/記者陳家祥攝)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一名自稱是「北捷清潔領班」的女網友1日在臉書透露,清潔人員工作量暴增,而她身為領班,現在只要時間一到,她就必須帶著清潔人員去終點站消毒,常常上班8個小時,每次坐著休息的時間往往不到3、5分鐘,「我真的因為疫情持續,搞得好累。」

▲▼由於第32例曾搭乘捷運,北捷已在27日晚間全面執行車廂消毒作業。(圖/記者陳家祥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她的工作除了在現場指揮,還要注意需消毒的列車是否已到終點站,並叫清潔人員準備上車消毒,有時一盯就是整整2個小時,「不能漏掉該消毒的列車,也不能漏掉任何一節車廂,而且每輛車停駛時間有限,一定要準時上車才能完成消毒,所以只能繃緊神經,不敢有任何閃失」。

偏偏消毒前,她必須巡視好幾個車站,檢查人員、物品是否到位,消毒時還得走來走去,確認每節車廂都有清潔人員,「上班8個小時裡、我能坐著休息的時間只有前往下個站巡簽時,在捷運車廂坐不到3、5分鐘的時間,遇到人潮多,還沒得坐」。

原PO抱怨,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各車站廁所放置、用來消毒馬桶蓋的酒精盒子被破壞了4個,「應該是旅客想拿走盒內的酒精,但被破壞的酒精盒無法修,我只能整組換,還要補充迅速流失的洗手乳,洗手乳用完我還要提4公升的桶裝去給該車站的清潔人員」。

▲▼台北捷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 攝)

原PO說,車站是必須消毒的地方,現在改成4小時一次,很多清潔人員都快吃不消,因為他們不僅還有其他工作,光一次車輛消毒工作就得花上2個多小時,相當不輕鬆。

如今消毒作業已經上路2個多禮拜,「我已經好幾個晚上沒能好好吃、繼續工作,只能趁隙去超商買個飯糰、邊走邊吃,在進到車站前吃完;有清潔人員想喝水,還得跑得遠遠的,躲在臨時休息處喝水,因為車站內不能飲食,我們很怕被投訴」。

原PO表示,昨晚聽到一位女乘客跟他們說辛苦了,讓她相當感動,所以她後來也信心滿滿地跟其他清潔人員說,「加油!你們的辛苦,其實有人感恩的!」她期盼,疫情能趕快消失,大家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也讓清潔人員卸下重擔,她明天會繼續撐下去,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感動留言,「辛苦了,感謝您們團隊的付出」、「因為有你們,大家才能安心座車!辛苦你們了」、「謝謝台灣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認真的員工真的很重要!謝謝」、「謝謝你們守護大眾運輸的防疫」、「捷運公司的清潔阿姨真的很辛苦,不是普通人能做的」、「每個層級都有每個不可或缺的人!辛苦了!」引發迴響。

▲▼北捷瘋狂消毒!清潔隊領班曝「8小時慘況」:每次休息都3分鐘。(圖/爆怨公社)

▲原PO放上工作證,講述清潔人員近來的辛苦。(圖/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