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比女易得新冠肺炎?高大成說話了:女生有2支,男生只有1支

▲▼法醫高大成。(圖/翻攝《東森新聞》)

▲高大成指出,男生只有一支X染色體,力量比較不夠。(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傳出後,全球已出現許多確診案例,其中男性感染的比率高於女性,死亡的機率也大於女性,讓外界感到相當好奇。對此,法醫高大成指出,因為女性有2支染色體,比較能夠抵禦外來壓力,「我們(男性)只有1支的話,就力量比較不夠。」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對年紀大的人影響較嚴重,80歲以上的患者死亡率高達15%,但10歲以下的孩童目前仍未傳出死亡案例,且男性的感染率、死亡率都要大於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以前的數據來看,2003年SARS肆虐時,男性患病後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是13%,比男性低了8個百分點,MERS疫情出現時,男性的死亡率也比女性多出6個百分點。對此,有研究人員指出,從演化學的角度來分析,女性懷孕後,體內的賀爾蒙、雌激素會發生變化,免疫力也會跟著提高,保護性抗體才能遺傳給下一代。

▼研究指出,男性比女性容易罹患新冠肺炎。(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法醫高大成也說,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最主要就是「染色體的問題」,因為女性有2支染色體,「它裡面就有很多可以製造抗體啊、可以抵抗外來的壓力啊」,主要都是靠著染色體,來抵禦環境的問題,但是男性只有一支染色體,「就力量比較不夠。」

根據早前的研究,人類的染色體中,男性的組合是「X、Y」組合,女性則是「X、X」組合,免疫基因生長在X染色體上,因此女性擁有2個X染色體,具有更大的生存優勢。不過,由於女性自身免疫力較強,也比較容易出現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等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