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二架包機繼續延期 陸委會:憂工作不保「請洽勞動部」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目前滯留湖北的979名台灣民眾,從封城封省後受困當地,已超過一個月,蔡政府與對岸協商第二架包機,是否有最新進展?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僅表示,「關於包機進度,統一由指揮中心說明,沒有任何評論。」至於我方是否考慮提出兩邊飛機輪流飛的解套方式?邱垂正則回應,「一切協商中,沒有最新進度。」

▲▼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表達回家訴求。(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總統,表達回家訴求,目前兩岸協商包機繼續延期。(圖/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

另外,滯留台灣民眾擔心回台後工作不保,邱垂正說,「有引發勞權益糾紛,請洽勞動部。」如果是雇主指派去大陸工作,雇主不可歸責勞工, 必需給予薪資,不得給予解僱;非屬因公滯留,雇主要有同理心寬待,有勞動權益受損發生, 請洽行政主管機關協助,各縣市勞動部來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