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補教師生沒戴口罩最重停招 補教業:學生不戴業者遭罰「壓力很大」

▲▼  補教業者消毒補習班教室。(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補教理事長陳春香。(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新增新冠肺炎(COVID-19)第31個確診個案,是住在新北市11歲學童,寒假期間曾上補習班。為此,新北市開了第一槍,26日起要求,補習班、課輔班、安親班,全面戴口罩,違者最重撤銷立案。對此,新北補教理事長陳春香指出,學生不戴口罩,但業者遭罰,壓力實在很大,呼籲新北市政府重新思考罰則規定,「撤照對補教業而言罰太重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指出,26日起全市補習班及課照中心比照學校防疫標準,不通風的密閉空間所有師生一律戴上口罩,今日也將加強稽查,如業者違反規定情事,得視其情節輕重,分別為糾正、限期整頓改善或停止招生之處分;若其情節重大,最重撤銷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補教業者消毒補習班教室。(圖/記者崔至雲攝)

▲補教業者消毒補習班教室。非當事補習班。(圖/記者崔至雲攝)

陳春香表示,在疫情一開始,補教業者就已做好防疫的工作,包括,室內環境的清潔、學生手部清潔等,現在也都要求學生只要入園就須全天配戴口罩,家長及學生也都很配合,均自行準備口罩,補教業者日前向教育局領取的備用口罩,目前都沒有使用到。

對於目前將口罩配戴訂為重點稽查項目,且違者將重罰,陳春香指出,補教業者將全力配合教育局做好防疫工作,但認為罰則過重,已與局內做反應,「因為國高中的學生自主性很強,不是老師講了,一定會照做」,如果這樣的罰則馬上罰業者,對於業者壓力會很大,希望市府能再重新思考一下罰則的訂定,不要祭出這麼大的罰則,「因為撤照對於幼教業、補教業已經是最重等罰則了」。
▲▼截至2月25日為止,指揮中心公布31例全台分布圖。(圖/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截至2月25日為止,指揮中心公布的31例全台分布圖。(圖/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