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連兩天確診加2「大家是不是麻痺了」?網揭真實心態:人類就是這樣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戴口罩防範新冠肺炎。(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連兩天新增2例,目前共累計30人確診。就有網友表示,先前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及感染源不明的患者時,多數民眾都有些擔憂,這兩天確診病例持續上升,但相對之下大眾的反應卻比較淡然,「大家是不是漸漸麻痺了?」對此,其他網友紛紛曝光關鍵心態,指出「看看其他國家一天100,台灣才2」。

原PO在PTT表示,日前白牌車司機確診死亡的消息傳出時,他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是台灣第一起死亡案例,所幸之後追查其家人及相關接觸者後,疫情沒有擴散,甚至還找到帶原者浙江台商。他也指出,之後北部60多歲女性(案24)確診後,「大家都在討論社區感染擴大的可能性,由於相關接觸人士還360人以上,幸好最後沒有發生家人以外的感染例子。」

不過,他接著表示,疫情爆發後,中間隔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再新增確診,原以為台灣能平安守住,結果卻連兩天新增2例,如今不僅案24的感染源還沒找到,就連新增的案27感染源也仍無法確定,「這幾天韓國快速爆發,還有日本緩慢成長,以及義大利淪陷,似乎讓大家感到比較坦然,覺得這一波真的很難完全隔絕。」大眾反應的變化,也讓他不禁好奇,「大家是不是漸習慣麻痺了?」

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對比日韓,我們已經算非常好了」、「看到義韓崩成那樣,+2真的無感」、「因為日韓義病例在狂飆啊,隔壁國一天100例,我們一天2例,這樣一對比,你還會感覺我們很嚴重嗎」、「人類是這樣呀,如果其他人比自己慘,反而覺得自己還OK」。

▼網友表示,與日韓義相比,台灣確診病例的增加速度確實很無感。(圖/翻攝自PTT)

▲▼武漢肺炎,台灣,民眾,反應,防疫。(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人認為,對待疫情應更謹慎,不該自滿,「不要立旗,但也不用太悲觀,好好過生活吧」、「不是還有在擔心的嗎,而且也有心理準備」、「對待疫情真的不能自滿,緊接著有學生開學、繞境、清明啥的,考驗才開始」、「反應過度也做不了什麼,還不如討論疫情應對」、「恐慌比疾病更危險 不用過度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