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主張「黨部數位化」 謝國樑肯定:老舊機構要創新

▲▼國民黨你越黑我越挺記者會,策略小組謝國樑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國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之一的立委江啟臣主張「黨部數位化」。對此,前立委謝國樑表態支持,並以自身過去在企業界的經驗為例,呼應科技數位化是可為老舊機構帶進創新的機會,要努力嘗試,才能讓國民黨得到台灣民眾的認同。

謝國樑21日在臉書表示,這幾天看到很多關於黨內主席補選的事,讓他有些感觸,大選輸了沒關係,但要有願意改革的想法,才可能得到民衆認同,現在國民黨要做的,不是想未來怎樣才能贏得選舉,而是做出破斧沈舟的改變,讓社會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看到過去立法院同事江啟臣提出服務數位化,「這個想法有打動了我,因此我要對啟臣表達支持跟肯定,同時也提出一些我的看法」。

謝國樑指出,過去這十幾年來的網絡化及電子商務化,讓許多的商業跟社交行爲,都已轉移網絡上進行,成果及效益有目共睹,反觀,目前國民黨與民眾的溝通方式,都還是一個最傳統的方式,未來希望從入黨開始,就能在手機上完成入黨手續,也可透過行動支付繳納黨費,此外,透過網路讓民眾在線上提出訴求,讓黨籍民代即時掌握丶處理丶回覆。

謝國樑認為,黨員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社群,要創造一個適合的平台,讓黨員們能充分互動表達自己的意見,甚至在重要的民生議題上,開放民眾或黨員在網路平台進行票選,讓黨中央按票選結果來擬定符合多數意志的政策,這也就是所謂的數位民主。

謝國樑提到,這些對國民黨的改革都很有幫助,這並不是什麼官話更不是空話,因此,一定支持將黨部和服務進行數位化的這個理念,20年前他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及創業,就是把一個老舊的券商創新化及網路化,在那時候也獲得不錯迴響。

謝國樑強調,一個老舊的機構,本來就是要多一些想法跟創新,一定要努力去嘗試,做不做的到是一回事,社會自有公評,但如果不試就絕對沒機會改變,數位化這件事是做得到的,也能改國民黨長久以來一成不變的溝通方式,也比較符合現代台灣社會的思維,「我支持服務數位化這個理念,最後,也希望不論是誰當選黨主席,都要了解國民黨需要進行巨大的改變,才能夠得到台灣民衆再次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