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和兒子都是新冠患者 77歲健忘症爺爺睡不著「深夜狂打掃」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新華網)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許多患者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在湖北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內,有一位77歲的健忘症老人是許多患者的「熟人」,他19日步履蹣跚的走在院內走廊上,手裡拿著掃帚,一直在為公共區域清掃垃圾,據說他的老伴和兒子都是重症患者。

據《看看新聞》報導,吳女士說,「昨天晚上11點鐘,就看見一個老爺爺在那掃地,我當時就被這一幕感動了,跟著這個爺爺走到他前面的時候,我就認出來了,就是那個有健忘症的爺爺。」老人告訴吳女士,反正自己睡不著,就出來轉一轉。

▲▼健忘症爺爺打掃方艙醫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健忘症爺爺打掃方艙醫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健忘症爺爺打掃方艙醫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吳女士還說,因為老人患有健忘症,經常記不住自己的床位,有好心病友看到的話,就會把老人帶回來,「我們有一個聊天群,就是說如果再看到這個爺爺的話,就把他送回床位。」

吳女士哽咽的表示,他應該是把這兒當成了自己的家,可能他在家裡就是個比較愛乾淨的人,老人忘記了很多事情,他的表述能力也不是很清楚,「我聽隔壁病床的阿姨說,老人的兒子在火神山醫院是位重症患者,他的老伴也可能一個重症室裡,他很想念自己的家人。」

網友看到後紛紛感動的留言,「希望一家身體健康回家團聚」、「一定要好起來阿」、「希望他的家人趕緊好起來吧,太難受了」、「老爺爺,希望你能跟家人健康的團聚呀!一定要保重自己」、「爺爺一定會和家人團聚的」、「這麼善良的老人一家人一定都能健健康康出院重聚,幸幸福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